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团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风正扬帆当有为 勇做时代弄潮儿

——机电工程学院以召开全院大会的模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此背景下,机电工程学院掀起学习和贯彻上述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学院学习大会的模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会议中,院长方亮教授,副院长林育兹教授和副院长郑伟老师就学院当前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1 学院开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郑伟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当前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大势、立意鲜明高远、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刻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兑现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具有极其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对于学院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理清学院发展思路,指导我院加快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工作原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党员要及时把精神和力量聚焦到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来。


2 学院领导讲话

二、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近期,学院党委要及时制定实施我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

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学院当前的各项工作,推向学院发展到新高度

3 教师代表发言


郑伟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全院教师党组织和学生党总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精神动力,紧紧围绕学院既定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及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年初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完成。要认真落实学院各项管理要求,统筹安排好学院各项工作。在这风帆高扬之时,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查找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突破发展瓶颈,为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机电类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