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学术分享会——Micheal总监分享国内高校布置教育版SOLIDWORKS的成功案例

121下午两点半,在理工203会议室,达索系统厂家教育版SOLIDWORKS B.U. 总监 Micheal Wang及同事分享了国内高校布置教育版SOLIDWORKS的成功案例,方亮院长、郑伟副院长及机电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一开始,方院长对Micheal总监及其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了本次分享会的大致内容。随后,Micheal总监的同事对SOLIDWORKS的各个模块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接着,就由Micheal总监开始分享今天的正题——国内高校布置教育版SOLIDWORKS的成功案例。Micheal总监从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面向大批量定制的产品研发管理技术、大数据与未来教育、教学创新与人才培养转型升级、SOLIDWORKS在中国五方面进行分享。



在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方面,随着工业4.0的到来,数字化越来越普及——产品表达数字化、制造装备数字化,制造工艺数字化,这源于3D打印技术的普及。工业设备越来越智能化、互联化和克制化,这就要求大学生们要在大学就了解这些数字化的东西,才能更好的适应企业的要求。自动化在工业4.0方面也有些重要的作用,这源于数据管理的采用和普及。自动化和数据化的融合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战略,企业方面将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走新型工业道路。

面向大批量定制的产品研发和管理平台,这需要系统、工具、方面三方面共同作用。在系统方面,构建高效产品数据管理系统,实现智能设计与创新。在工具方面,要以三维数据为载体,贯穿整个产品开发流程。在方法方面,制定设计规范与流程,实施产品标准化、梦想化和模块化。



大数据与未来教育,Micheal总监通过马云等人的例子说明大数据的作用——得数据者得天下。大数据也给教育带来很多的重大的变革——“授课”模式会被消灭、教育的本质是服务、教育平台的本质是社交、“在线教育”不在被提起、个性化的学习出现、优质教育资源平等共享、4A学习模式到来、教育娱乐化、在线教育实现社会认证。



教学信息化助力教学创新,Micheal总监通过具体的例子介绍各个课程是如何创新的,怎么为教学助力。

在分享会的最后,Micheal总监对今天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了“智造未来””和“智造人才”这两个词。他相信,DS会为企业提供全3D数字化研究管理平台,同时为教育院校提供全3D数字化教学创新平台。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方院长再次向Micheal总监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