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我院校企合作迎来发展新局面

20171123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及电气专业主任张文生教授带队,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一行来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供电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首先由企业领导对开发区供电有限公司的企业性质、供电范围、当前现状及远期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依次参观了110kV观音山变电站主变、调度控制室、站用电系统等,进一步通过现场介绍了解了开发区配电网络的状况以及目前站内使用的设备情况。双方就当前企业的运营情况、全国电力发展形势包括电力改革方向进行了探讨。





参观结束后来到会客室,在随后的洽谈中,双方就今后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主要涉及以下方面:1)希望由开发区供电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参观变电站的机会,以此帮助学生对实际电力一次设备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并视条件允许情况接收部分优秀学生到站内实习;2)由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师团队提供理论支持,与供电公司共同寻求科研项目上合作的可能;3)希望邀请供电公司工程师到学校为我院学生开设讲座,分享实际工程案例、经验与心得。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在实习、科研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为我院实践教学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