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教工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教工支部

昂首迈入新时代,开启学院新征程

——机电工程学院以召开全院师生期中教学座谈会为契机,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全院师生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议之际,一致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这美好时代,美好校园里绽放自己青春光彩和活力。




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独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培养机电学科类应用型人才的坚实根据地。全院师生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学习报告精神,以报告提出的新的时代观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此召开全院师生期中座谈会为契机,师生畅所欲言,一起聊聊“教学”,发现日常教学中的“各种问题”,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争取尽快落实解决,为实现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添瓦”。


郑伟副院长强调,我们党是成功的党,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我国各项建设工作的新高潮,是一个崭新时代开启的重要标志,我们恰处于十九大的新时代也刚好处于新学院建设的新时代,希望大家都能借助这个东风,畅所欲言,在努力提升我院教学工作的角度上一起“共商学策”,在实践为我们党培养合格人才方面提出你的意见和建议。


在师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英语学习、实验教学、课堂管理、学术报告等方面成为学生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低年级同学对于如何提高学校效率,教师如何上课更加生动有效,考试如何体现学习水平上有所侧重;高年级同学对于考研辅导、专业前景和就业指导等也比较关注。与会各位老师与行政人员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共同克服困难,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的交流与发言后,方亮院长做最后总结,他认为,值此十九大召开之际,应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我院师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是我们以自身工作为抓手实践党的教育方针的最佳途径。同时,今后要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听取学生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及时汇总、归纳和整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逐项整改和落实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最后方院长希望全体师生“激情投身新时代,拼出机电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