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1讲:漳州东南沿海各阶层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十月份召开,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筹)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党,了解党。



1013中午1点,“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2017-2018学年第一讲在理工210举办。本次先锋讲坛我们请到了闽南师范大学的杨强研究员,主讲的主题是播荡烟尘——漳州东南沿海各阶层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我分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杨强研究员通过历史档案介绍了漳州东南沿海各阶层民众抗击日本倾略者的过程,从这些历史档案中可以发现,各阶层民众都保持着爱国、爱乡、爱家的信念,才能在这场战争中坚持下来,这正是我们需要传承的优秀传统。




接着,杨强研究员为我们介绍了一个抗日女英雄,通过这个事件让同学们对抗日战争有更深的认识,铭记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受的苦,留的血。正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



紧接着,杨强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的节点,让大家更加了解抗日战争。在此次讲座的最后,杨强研究员告诉同学们,要多关注家乡的历史文化,可以得到很多的启发,对人生有更大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