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2017首届大学生创客设计大赛决赛:机电工程学院(筹)和艺术设计系师生团队喜获佳绩


 2017924日至2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首届大学生创客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主赛场隆重举行,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筹)郑伟老师以及艺术设计系卜俊老师联合带队的作品均在此次比赛中获奖,且我校有三组作品入选国赛,位列所有参赛高校之首,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由大学创客工场主办且华晨汽车集团冠名的全国性高校双创大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的重要赛事。大赛历时六个多月,分全国多个赛区,涉及200多所高校,有近8000份作品参与评选,同时决赛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由著名主持人何岩柯全程主持。




决赛期间,选手们分成“未来车,我来造”、“新互联,我主导”和“集创意,我有道”三大类别展开激烈比拼,参赛作品涉及概念车设计、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智能公交系统、智能导航、智能出行方案、车辆营销、品牌策划等众多领域。在众多选手激烈角逐比拼中,郑伟老师带领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既讲解出了作品的先进性,又发挥了出色的应变能力,最终我校车辆工程专业的张帆杨、黄斌团队获得最佳产品造型奖,苏森权团队获得优秀奖,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的张璐同学获得最佳毕业设计奖。值得骄傲的是,由于张璐同学的出色发挥,在决赛颁奖典礼上还被选派为选手代表上台演讲。




近年来,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在评为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的基础上,大胆打破专业壁垒,将多学科融合模式作为专业双创教育的重要改革方向,将科研反哺教学模式作为常态化教改方向,先后与我校多个专业进行跨学科方面的合作与建设,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展开科研共研活动、共建联合课程、共同组队参赛等方面进行共建共研,共同推进跨学科方式下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此次我校同学喜获佳绩,既展现了我们特有的多学科融合式专业建设成果,又体现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我校亮起了一道美丽的创客风景线,给本次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参赛为选手的自身成长添上了宝贵的经历,也为我校多学科融合式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崭新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