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机电大事件——机电工程系将变更为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9月13日,下午2点半,在理工203戴院长向机电工程系的教师们宣布一个决定——机电工程系将变更为机电工程学院



  首先,由戴院长致词:“今天是机电工程系的一个重要节点,将机电工程系命名为机电工程学院并由方亮教授出任首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接着,戴院长简单介绍了方亮教授并说明方亮教授从今天开始的两项任务。下面为方亮教授简介:

  一、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在学术上有很高的造诣

  二、由西安交通大学推荐出任厦门工学院的院长,并带领厦门工学院取得不错的成就

  方亮教授的两项任务:

  一、组建筹备委员会由方亮教授担任主任并由方亮教授确定委员会成员

  二、全面接手机电工程系的工作

  戴院长也充分的肯定了由林育兹主任带领的机电工程系团队取得成绩。同时对机电工程系提出了几个期许:

  一、他相信方亮教授的学术,管理能力,但是方院长初来乍到,方方面面的工作还不熟悉,需要各位老师的配合。

  二、要抓紧筹备组建筹备委员会,与教师进行交流

  三、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做出更上层,更傲人的成绩,引领潮流

   紧接着由方院长讲话:

  “首先,我十分希望来到嘉庚学院工作,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而面对机电工程系的全体教职工他这样说道:感谢嘉庚学院,感谢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感谢林主任,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接着,方院长讲了几个嘱托:

  一、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能对他的工作给给予大量的支持与配合。

  二、初来乍到会担任一部分教学工作

  三、嘉庚学院领导对机电工程学院以后发展的支持

  四、林主任继续主持筹备工作,林主任对机电系的发展功不可没

  五、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把机电工程学院办的更好


  林主任也就本次会议讲了三点:

  一、感谢学院,感谢机电系的全体成员,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二、很高兴能找到合适的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感到很欣慰,一定会大力支持他

  三、为了全心全意的做好过渡,林主任也给出了两要点:

   1、服从决定

   2、工作有条理的进行,改革步子不能乱

  最后由方院长主持会议:

  方院长表达了对林主任的感谢,表明在以后的工作上还需要他的指导。同时宣布了委员会的名单——主任:方亮,副主任:林育兹,委员会成员:各专业主任。在与林主任以及机电工程系全体教职工的交流中,林主任作为系里的老人特别强调了两件事:

  一、要与家长密切交流

  二、对学生的教育:要注重课堂效率,不许上课玩手机;要留有一些课后作业

  最后,方教授向老师们传授了一些自己的教学理念:

  一是以学生为中心,肩上负有责任

  二是宽口径,学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能力

  三为培养学生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为科研与教学兵种,有效教学见长

  并且方院长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即50岁以上教师占得比例过大;博士学位人数少;年轻教师的职称问题,年轻教师还需努力;转专业的学生过多。



    但他也相信全体师生也将会为了机电与工程学院的未来和发展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