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喜迎机电“嘉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篇!

2017年910日上午,2017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学典礼在北区操场召开。厦门大学嘉庚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到场嘉宾有: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

早上7点,2017级新生在辅导员助理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北区操场,等待开学典礼的开始。

早上8点,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并进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王瑞芳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在致辞中,王瑞芳院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来到美丽的“嘉”院,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他期待新生们能和嘉庚一起成长,他也期待新生们能在嘉庚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成就自己,以实现知识,素质,品格,能力的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因此,他提出了几个希望:

将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人生准则,做为公民必须恪守的道德规范;

要勤劳刻苦;

同学间要互助友爱;

学会独立思考,不要随波逐流;

要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设施

紧接着,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感恩,包容,进取。她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完善的大学生活。

最后,新老生代表上台发言,老生说:“希望新同学们来到新环境不要害怕,学长学姐们会帮助你们。也希望新同学们要有责任心,变得更好”。新生说:“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会朝自己的目标努力,不放弃”。

   8点半左右,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