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喜迎机电“嘉人”——新生入学教育篇!

    2017年99日下3:00,机电工程系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主二2楼召开这是本届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集体会议也是与赵新根、杨鹏、刘世强位辅导员的见面会。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教学秘书林红英老师。

     会议一开始,在音乐系的学长学姐们耐心认真的帮助下,新生们很快学会了我校校歌

    三位辅导员主要从安全、学习、制度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以便新生们更块的融入机电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大学生要有独立能力——过独立生活,培养自理能力,学会独立理性思考,不要人云亦云;人际交往能力——包容体谅、沟通能力(自我表达)、人际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尊重他人——尊敬师长、关心室友、团结同学、感恩父母自律能力——切忌沉迷网络游戏,多运动,多参加院系、班级活动,“在阳光下生活”。

教学秘书林红英老师在三个教室分别进行了演讲。首先,她向新生们清晰地阐述了学校的选课、评教、转专业、综合评价等细节制度接着,她通过计算机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学校的综合教务系统,如何查询学务信息,查看课程表最后,她告诉新生们,一定要养成查看邮件系统的习惯,里面会发送一些重要信息。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