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喜迎机电“嘉人”——新生家长恳谈会篇!

    2016年926日,为使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大学生活,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机电工程系系主任林育兹下午四点在主402开展了新生家长恳谈会张文生教授,吴安岚教授,张国忠教授,杨家豪教授任先文教授,尤晓平实验员,赵新根辅导员,刘世强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恳谈会共有260多位家长参加。

本次恳谈会围绕最美校园,最棒院系,最佳学风,最优校友,最炫文体,最神身边人六方面展开。首先,林育兹主任机电系新生家长简单介绍了一下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的环境,学校的特色。

接着,林主任从院系概括,师资力量,创新亮点,学院特色,实验室等方面介绍了机电系。在学院特色方面林主任提出了“六个最”——教师高职称比——全校最高实验中心规模——全校最高,4个本科专业——就业最看好,成果认定学分——全校首推,提供科创基金——全校唯一,学生科创组织——全校最早,学生专利数量——全校最多学生科创成果——全校最亮。在实验室方面,他说:“工科就两最——实践和理论。因此他十分注重实验,注重动手能力,每个实验员都经过他自己的审核”

接下来,他着重向家长讲了转专业这个问题,“转专业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能把自己意愿强加给孩子。学生也不能觉得学的好难,好脏就放弃,并且学工科会让大脑更灵活,动手能力更强,以后找工作更有优势”他说:理科之美,只有在深刻了解之后才会感受到”。

紧接着,他又为我们介绍了机电系的学生竞赛,学生专利并介绍了一些优秀学生。在恳谈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向家长们介绍了机电系正在做的“一班一亮点”,“一年一品牌”,并说:“请家长们放心,机电系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教育学生成才,但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家长们一定要激励孩子们,让他们有激情,全身心的让他们投入”


  

最后,林育兹耐心地看了家长们的意见,对家长们所提出的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在会后对仍有疑问的家长进行了回答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