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机电学子不一样的“成人礼”


2017年7月2日上午9时,我校在主三大报告厅举办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教学及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等出席典礼,其中机电工程系林育兹主任、陈可坚教授、朱小平教授、张文生教授、吴安岚教授、陈松平副教授、尤晓萍老师就坐于主席台,台下就坐的是机电工程系、英语系和法学院的毕业生们。

本场毕业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首先王瑞芳院长上台讲话,对于即将走向未来的毕业生们,王瑞芳院长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索,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向未来。他提醒大家,毕业典礼不应是学习生涯的终点,人应终其一生不断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有了终身学习的能力,时时保持与时代社会的联结,你们就在这场变革中紧紧握住了主动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你们也无需恐惧和害怕,因为终身学习能力就是竞争力接着,王瑞芳院长向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八字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最后,他深情寄语校友们要常回“嘉”看看。



接着来到了典礼的第二部分,戴一峰副院长宣读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接着他们上台接受颁奖并有由院长授正流苏,之后院长为两系一院的毕业生授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


随着王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授正流苏环节的结束,典礼来到了第三部分——代表致词环节。首先学生代表法学院的褚嘉诚同学上台发言;然后教师代表英语系雷天放主任上台演讲;紧接着是家长代表机电系黄俞锦同学的父亲上台演说;最后是校友代表发言,机电系2009届风云学长林风杰(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以饱满的激情进行了精彩演讲。



随着林风杰学长演讲结束,本场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毕业生们宝贵的校园生活行将画上圆满句号,他们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此刻他们内心也一定希望时间能过得更慢一些,然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为嘉庚精神长久延续,校领导还为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嘉庚之情,保持联系,常回“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