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6讲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第一专题---新常态下基层党建的新思路

697:30机电工程系《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在主4#101举行,本次主讲的题目是:新常态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主讲人明召老师。

首先,明召老师通过一张图表,揭示了随着中国经济的下行,党的组织和建设将会收到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制约;同时,私有制度下产生的私人部门将社会分为了公共空间和独立的私人空间,中国的社会环境已经大为改变。说明了基层党建工作切换思路的重要性。

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他提出,现如今的党建工作观念不到位、党支部功能弱化。通过解读习近平主席2014年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明召老师总结出:要转型,要向专业的政治型党支部转型,要靠内部的激励,不靠外部的经济手段来实现党支部的发展。

最后,明召老师就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加强支部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支部建设要有场所、一套科学的有特色的制度建设和必要的活动经费保障,在此基础上,践行好党章对党支部的功能要求,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支部这个基层细胞激活起来,让每个党员都能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