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毕业季#优秀毕业生专访(第二期)





在第一期专访后,我们又相继采访了黄炜斌学长和黄俞锦学姐。让我们来看看学长学姐都说了些什么吧。




(黄炜斌学长)

大学四年最难忘的是什么?黄学长这样回答道:“大学四年,最让我难忘的是结了一群能一起疯一起闯的好伙伴。”黄学长是一个谦虚友善的人,从简短而又朴实的话语中,听不出这位曾囊国家级、省级奖项的学长身上有丝毫傲气。


黄学长严于律己、自控力较强,他说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时间观念,该学的时候要认真地去学,该玩的时候要尽情的去玩,要做到不逃课、不旷课”。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样才能分配好大学生活的时间。



黄学长还是一位热爱体育运动的阳光理工男。在做项目、比赛的时候,通宵熬夜是在所难免的。在保证休息的同时,学长约上他的小伙伴们去游泳、打篮球、高尔夫来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劳累与乏味。


那么,学习与比赛,哪一个更重要一些呢?


答:“当然是学习更重要一些。”



学习是一切的基础,比赛是建立在学习之上的。如果不务实基本功,一昧地追求比赛的话,是很难在比赛中获得成绩的。所以说,比赛是对自己学习的认可和运用。例如在制作无碳小车的时候,有几十个零件是要自己加工的,而我们的金工实习课时有限。想要熟练的去完成它,就必须不断的去重复,不懂的要及时问老师。


说到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黄学长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学好基本功。在学好基本功的基础上多以实践,多加的去运用,这样才能今后在单位更好的去适应工作。








(黄俞锦学姐)

记者:学姐你好,初次见面,我接下来将代表机电系向学姐提几个问题。那么首先,我想问学姐,作为女学习工科起来相比男孩会不会艰难得多


学姐:其实在大多数人眼里有很大对于女性学习工科的偏见女生学工科其实和男生并没有太大区别,反之从历届的优秀毕业生看来也不乏许多女孩子不是吗?虽然在某些方男生的思维相比女生活跃,但是女生却比大部分男孩子来的细心,所以不存在女生适不适合工科这类问题。


记者:那学姐在机电系的功课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困难,都怎么解决呢?


学姐:这问题也是很多机电学子所困惑的。学习机电系的功课不得不说相比其他专业或者其他系来得困难但是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上课认真听,不懂及时问不要拖着,就没有什么困难了嘉庚的老师们也十分敬业,不懂的问题问他们,他们也会十分热心的帮助你。


记者:对的对的,在很多问题上不懂就要及时问。对了学姐,不久你也快毕业了,那对于未来有什么展望吗?


学姐:我打算接着考研读书深造自己,对于机电系而言更加注重的是能力所以,学弟学妹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考研深造,也可以选择走向社会外企国企私企多种选择来丰富和增加自己的履历和经验相比其他专业学生,我们以后的人生规划应该更加长远些,我们毕竟是越老越值钱的。


记者:大学生活固然丰富,那学姐有什么爱好呢?


学姐:哈哈当然有啦,我最喜欢的事是打游戏。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以酌情放松一下也可以积极地参加学校社团及部门组织的活动或者比赛,既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也使身心得到了放松。


学姐:哦,对了,在这我还有一个给学弟学妹们小小的建议希望大家积极的参与院系的各项比赛,老师们会热情的帮助你,你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同时在未来找工作方面也大有帮助。


记者:那学姐最后有没有什么相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学姐:有的有的,学弟学妹们在机电系里要努力学习,丰富生活同时也尽量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什么遗憾。当然实在读不懂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其他专业,但请慎重考虑,不要留下遗憾,而留下来的同学再接再厉,理工贵在坚持,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顺利毕业,争取以后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