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3讲之《走近校主陈嘉庚先生》

近420日中午,我校机电系杨鹏辅导员于理工楼203开展了“先锋讲坛——走进校主陈嘉庚”讲谈会,赵新根辅导员、张金连辅导员、刘世强辅导员、郑伟老师以及预备党员们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坛。

为了此次讲谈会,杨鹏辅导员收集了许多关于陈嘉庚先生的资料和相关图片,为我们能最大限度的去了解校主陈嘉庚先生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杨鹏辅导员按照时间轴、按历史发展顺序对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了介绍,其最主要对陈嘉庚先生开办学校教育这一伟大事迹做了详细的讲解。嘉庚先生享年86岁,一生成就了几十件大事:“1910年,陈嘉庚先生向闽侨募捐五百多万元建筑校舍、1911年筹款接济孙中山先生、1912年创办集美学校.....用尽一生献身于祖国教育事业”。




特别是在谈到陈嘉庚先生面临逆境时,公司面临着破产的危险,他也坚决不停止厦门大学的教育,即使在艰难的抗战时期也是积极的坚持开展学校教育。当新加坡沦陷时,陈嘉庚先生避居爪哇三年,写成《南侨回忆录》,为历史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刻座下所有人全然肃目,以表示对陈嘉庚先生的尊敬。最后在杨鹏辅导员认真严肃的讲谈和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这次的关于陈嘉庚先生的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