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凤凰花开”机电优秀毕业生专访(第一期)

    凤凰花花开花落又一载,毕业季最是难忘六月时。毕业季年复一年,只是一年年毕业的人不同了。或开心、或难过,但肯定都是难忘的。本次介绍的机电系17届的优秀毕业生,希望他们的经历能给大家带来大学生活上的些许帮助、一点启发。本次的优秀毕业生分别是来自机自的汪文波学长和来自电气的曹仝淼学长。

  

  

  

有目标,向前闯

——汪文波

谈到获得优秀毕业生这一称号时汪文波学长云淡风轻的说:这算是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

当得知学长正在企业实习,此次请假是回校处理事情时,我们也谈起了找工作的话题。学长告诉我们,在企业,虽说文凭、毕业学校不是最重要的,但却是一家企业筛选人才最直接、方便的方法。这并不是说咱们的同学对于有名的大公司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只不过很可能会被筛下去,想要成功是有难度的。

学长建议同学们去找一些虽然名气还不大,但是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或者是一些正在开发新领域的公司企业。以便自己的能力能被最大地发挥出来、能和企业一同成长。当然,应聘这样的企业成功率也会比较高。

谈大学的比赛经历,学长说,当时大一想了解自己专业,发现大一根本没有涉及到专业问题,不知不觉也就混过去了。到了大二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干些什么了,而又正好加入了科创中心,就拉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去比赛碰到重大的比赛需要在理工楼熬夜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太晚了就直接理工楼。学长还打趣说:“科比看过四点钟的洛杉矶,和小伙伴们看过四点钟的理工楼”。

正因为有这些经历,让学长在锻炼自己的同时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而不只是单纯的上课学长认为这起码能证明自己到过大学而没有荒废光阴

对于学习,汪文波学长说大学一定要注重多元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但还是要以学习为中心不求课上所有内容都能听懂,但是不能旷课,这是态度问题。而自己通常会在考试前一个月左右着手学科的整理复习,这样的话基本上能保证一个中间的成绩。

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四级考试,学长则自己就曾吃过“裸考”的亏,所以不能打没准备的仗------制定一段时间,去网上看看网课、多做四级真题,有针对性自己的薄弱项。其实不要觉得自己上的大学不如别人,其实并没有多大差别,主要看自己是否努力

大学四年就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一耕耘,一收获最重要的是坚持,只有你坚持下来了,才会看到硕果累累这是这位王文波学长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坚持——这个说出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直伴随着王文波学长走大学四年。

采访到最后,王文波学长说:“大学一定要有一个目标支撑自己走下去,让自己过得更有动力、也更充实一点”。

  

一个男人,没有点内涵怎么行

------曹仝淼

  

416号下午,我们采访了机电工程系优秀学生曹仝淼。

  

记:用你自己的方式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曹:一个在“嘉”中喜好学习运动的单身大龄普通学生


记:在大学四年里,让你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呢?


曹:在大一大二期间,在参加的部门里认识了许多小伙伴,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并且在敬老院等一些慈善活动中获得了很多精神上的升华;在大三和大四期间,跟随着老师做项目也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和品质。

  


记:生活和学习中,你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分配学习和生活时间的?

  

曹: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课,课后把老师布置的题目认真独立完成完成课业任务之后,会适当安排一些娱乐和能够提升自我的活动


记:参加比赛对你有什么好处或者感触

  

曹:在普通的上课中,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却很难提高自己的实操能力但是参加了比赛和老师的合作过程中,我能比较容易地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记:在实习中你认为职场和学校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样的

  

曹:在校园生活中,我可以更加自由安排时间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做事但在工作单位中,没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与之代替的是更加的公式化和硬性化。


记:即将离开校园,你对“嘉”最大的不舍是什么

  

曹:没有什么最大的,对于老师同学兄弟以及美丽的校园,我都是十分不舍的对于他们,都有深深的回忆和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