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2讲之清明祭扫活动

42日,机电工程系师生参加了机电工程系“榜样的力量——先锋讲坛”的清明祭扫鳌园活动,祭奠校主陈嘉庚先生,机电工程系辅导员与诸位老师带领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与学生党支部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7:50分,全体师生上车前往鳌园。

  

到达鳌园后,解说员向同学们解说了鳌园的布置同陈嘉庚先生一生经历的关系。通往丰碑的越来越窄的石阶,昭示了陈嘉庚先生坎坷接踵而至却最终达成自己的理想,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一生。

  

在机电工程系15级王紫瑶同学的主持下,老师和同学们在陈嘉庚的墓前三鞠躬,敬献花篮。接着,同学们依次向陈嘉庚先生献花。依照他的遗愿,先生的坟墓被修筑成四肢扎进泥土中的乌龟形象,这是先生对学子们最后的劝诫。

  



祭奠结束后,同学们又参加了陈嘉庚先生的纪念馆。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先生的一生,包括替父还债、兴办教育、在战火中维持厦门大学、并最终无偿将学校捐献给政府的事迹。通过这些讲解,同学们领略了陈嘉庚先生的智慧与远见卓识。

  

1130分,祭扫活动结束,同学们返回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