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今天植树节,我和洋紫荆有个约会

312日早晨,大部分人还沉溺在周末清晨慵懒的美梦之时,我校各院系的140多名志愿者们已聚集在公一的门前。今天,是我国的第39个植树节为了通过劳动实践增强广大师生的护绿环保意识,学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携手谱芳华”植树活动。

9,植树节启动仪式在公一大门前准时举行。主持人作了开场语,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讲解了活动的流程,随后邀请环境与科学学院的院长周亮博士给同学们进行种植方法的培训。

此次活动种植的树种为洋紫荆。为确保植树成活,植树要领为“一垫二扶三埋四踩五浇水”:“一垫”是指第一步在挖好的树坑内把石块、碎砖头捡出来;第二步要把树苗扶正;“三埋”是指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四踩”是指第四步要踩实土壤,每埋一次要踩一次;“五浇水”是指第五步种植完要立即浇水,慢慢浇。

培训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各院系志愿者到了植树地点植树。机电工程系志愿者们负责的是8号路(公共教学楼一号楼西侧)前段道路的四棵树。刚开始,大家有点手忙脚乱,拿着笨重的工具不知如何是好。在整理清楚“一垫二扶三埋四踩五浇水”的思路之后,大家决定派几个人负责打水,剩下的人以交替轮换的方式来进行铲土垫土的工作。在机电系13位志愿者的高效配合下,不到一个小时4棵树就已经种植完毕了。最后,志愿者们以团队的形式领取认养牌,并系在了指定的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