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榜样的力量 · 先锋讲坛第1讲之优秀不再是别人家的孩子

32日中午,新学期第一次的先锋讲坛——榜样的力量于经管楼开讲杨鹏辅导员和刘世强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讲坛。本期的主题是优秀不再是别人家的孩子”。



本期邀请到2013级机自3班的蔡坤源学长给我们分享他大学四年的点滴。蔡坤源曾获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嘉庚之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首先,蔡坤源学长告诉我们大学四年其实很短暂。有时候,在各种部门社团的活动中要懂得量力而行。大学四年最重要的是两个字——学习。无论是将来评优或者是毕业,学习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另外一个就是比赛项目千万不要以为学生工作或者学生活动参加得越多越好,前提是学习不能够丢下。



英语,对于我们理工科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科目。接下来学长对我们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给我们分享了他考四六级的经历。他英语四级考了3次,英语六级就只考了1次。学长说:“学习方法真的比勤奋更重要!”“每一套真题卷要花两到三天的时间去做去复习,要按照考试的时间从听力到写作全部做完。有些人复习只做写作或者翻译,这样基本不会有什么提高……”学长的教导,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听得津津有味。



然后是提问的环节。面对学弟学妹的一个个提问,蔡坤源学长都耐心地详细解答。“当我不想背的时候,我会拿出手机来打游戏,直到打赢了再继续背……”在被问到背单词背到烦时该怎么办时,学长的回答逗笑了全场的观众。



最后,刘世强辅导员上台做了总结,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除了补充了蔡同学的发言对场下在座的观众表示了鼓励,希望同学们谱写自己的风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