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班级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班级风采

冬至日――饺子宴与你相伴

  151222日,一年一度的冬至如约而至。14机自1班的伙伴们早早就策划了冬至日的聚会。虽然每年的冬至都会在一起吃饺子吃汤圆,但是今年的冬至却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即使此嘉人非彼家人,但是真真切切地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

 

  坊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看着班级里的嘉人们围坐在一起包着饺子的样子,仿佛真的是和大家在一起守岁,祈愿来年的平安。尤其是机电系这个特殊的专业,一个班级里有众多男孩子的大家庭。这种在气氛上就会有无与伦比的热闹,更是让你觉得亲切。这些可爱的男孩子们更是会体贴照顾班级为数不多的女生,遇到脏活“我们来”;遇到累活“我们干”!这种帅气的“爷们”精神怎么会有人否认他们是男神!

 

  虽然你看上去这些大男孩平时专注于机械,看上去完全不会做家务的样子。但是当你看到这些一个个低头编码抬头机械的男生们专注包着饺子的样子,认真一丝不苟那神情丝毫不亚于五星级的大厨神!就算是生疏,我们也会认认真真地做出!就算是笨拙,我们也因为相聚一起,所以一塌糊涂也不怕!

 

  岁月静好时光不老,我想今天这个日子注定是特别,值得回忆的往事。多年以后,当我回想往日的旧时光。我会想到灶台边认真的身影,会想到饭桌旁生疏而可爱的包饺子手法,会想到那些可爱的笑脸,会想到虽然没包但是努力收拾残局的身影,甚至还会想到那个满是老干妈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