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班级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班级风采

致机电工程系大四毕业班的全体同学

各位同学:大家好!

近期有2件事情需要大家配合做好。

一是关于毕业设计及本学期答辩的事宜,在本学期答辩的同学务必认真完成,确保论文质量。目前主要存在2个问题值得引起重视。一种是课题没有认真做,整体的毕业设计质量不高,如果没有完成,是不允许参加答辩的,即使参加了,也不会通过。另一种是论文内容和格式,问题很多,有的是没有及时送交指导教师批改,有的则是没有按照教师意见去修改。作为毕业论文,有3个原则,第一是自创原则,必须是自己设计和撰写的,而不允许抄袭;第二个是规范原则,必须严格按照论文的格式规范来撰写和修改,整篇论文错误率必须低于万分之三,否则是不合格的。第三是科学原则,论文内容必须条理清楚,原理正确,图样规范,并具有工程的应用价值,而不是单纯的理论探讨和演算。对于实验的样品,必须有相关实验员或导师验收。

特别提示,本学期没有完成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的同学,希望很好利用春节放假的假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内容,以免影响毕业实习和正常毕业。

二是关于下学期的毕业实习。目前不少同学已经填写了分散实习的申请。原则上是只要下学期没有学分,且本学期参加毕业答辩的同学,系里都同意申请上报;而本学期没有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如果需要参加分散性实习,必须和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沟通,并由导师签署同意书后,系里才会考虑申请。考虑有的同学没有让导师签署意见,请一定要补充这个材料;假如导师不方便或时间来不及,也可以请导师先用电子邮件答复,后面再补充纸质材料。这项工作最迟下周一(1223日上午12点)结束。凡是没有导师签署同意的同学,一律视为导师不同意分散(外出)实习。请所有同学互相转告,务必落实。

目前由系协助联系的实习单位,西门子公司已经回复接收7人;计划中,龙岩市富泉科技有限公司可接收5人,目前申报4人;厦门求实公司(软件园)可接收2-3人,申报有5人;天津龙舟(机器人):可接收4-5人,申报4人;漳州钜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可接收5人,申报7人;深圳元硕科技有限公司可接收3人,目前没人申报;厦门驰杰(数控)模具可接收5人,申请24人。由于金龙公司的情况发生变化,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实习的邮件。关于电气专业,目前有厦门的盛发科技有限公司是负责福建电厂的维修业务,相对比较辛苦,确实有意愿去实习的,也可报名,系里再联系确定。

对于毕业实习,系里只是协助联系,请大家把个人的电子简历集中发给辅导员,由他们统一按类整理后,提交给公司选拔。如果是没有被选拔上的,就需要自己找实习单位。这些工作,务必在1222日前提交,过期不候。分散实习的其他办理手续,按学校的相关要求办理。

对于自己联系的实习单位,希望同学们的实习内容要与专业相关,如果是只看商店或当销售人员,在毕业实习报告中与专业确实无关的,将视为实习不合格。这点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

如果导师没有同意的同学,即使被单位选上或自己已经找好实习单位的,均不批准,只能参加校内实习。还有,下学期学分还没有修满的同学,也必须参加校内的实习,不能分散实习,以确保能正常上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201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