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班级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班级风采

12级电气一班学期第二次班会

2013425下午七、八节,机电工程系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在主4#406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班会。

班会由班长蔡金钟主持。一开始先介绍了电气1班的新导员――郑盈盈,郑导简单地说了几句便将班会的主导权全权交给同学们,从神态上就能看出大家对这位漂亮又亲和的新导员印象很好。紧接着针对之前有同学提问的有关考证的问题,班委们四处搜查资料,整理出一份较为简略的说明,供同学们参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多多关注有关考证的信息,切勿错过考试的好时机。

接下来就进入了本次班会的正题,屏幕上打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勿失勿忘。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个学期,大家基本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时间匆匆流逝难免就会感到迷茫,“勿失勿忘”意在提醒同学们勿忘初衷,不要忘记刚进入校园时怀揣的梦想和信念,不要而忘记寻找努力的方向,不要沉迷于电脑自甘堕落。刚进学校的第一次班会中同学们曾一起讨论过“大学应该怎么上”,在本次班会中又回顾了一遍当时所说过的话,当屏幕上“扪心自问” 四个字打出来时,同学们陷入沉思,教室里出奇的安静。这次的主题就是一个警钟,敲在同学们的心上,告诫大家不要在时间流逝中迷失,再次燃起激情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严肃的话题谈过就进入了放松的环节,屏幕上放起班会前大家自主拍摄、剪辑的小视频,里面记录了许多同学们生活的点滴,这也给爱恶搞的同学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短短的二十几分钟里教室里不断爆发出各种笑声,场面热闹非凡。视频放完后,在大家都意犹未尽之时,班会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时光信”。这个环节是让大家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可以写自己未来的计划,也可以写对未来的展望,也可以记录下从现在的自己。这样,一年后再打开这封信时可以看看自己的目标是否达成,是否忘记了现在的自己,也是对自己向目标努力的一种督促,仍旧希望大家勿忘初衷。

班会在一封封时光信被投入信箱的进程中走向尾声,生活在继续,原本迷茫的同学们也许也找到了自己努力方向,愿最初的梦想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在不久的将来在各自的生命中绽放出绝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