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圣诞大战――新生篮球联赛决赛机电夺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1225日圣诞节,嘉庚学院迎来了16级新生篮球联赛的巅峰决赛夜。本次入围最终决赛的是机电工程系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强队经过了层层角逐终于一起挺进了决赛,在风雨球馆进行最终的圣诞巅峰之战。

开场一开始双方均有失误,但机电26号球员罗鹏祥以一个三分球以及一个中远投迅速打开场面。为机电队拿下了开场第一节的比分领先优势。接下来,两队开始激烈对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不甘落后,开始追分。机电工程系的球员们同样勇猛,第一节结束时场上比分为218,机电大比分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后,球员稍做休息。为了活跃场上气氛,场上举行了趣味投篮比赛。观众争相报名,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一瓶香槟作为奖品。机电系杨鹏辅导员也被勾起了兴趣,上场小试牛刀。

时间转逝,第二节比赛开始。处于劣势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始拼命追分。而机电凭第一节的比分优势开始稳扎稳打。可惜机电几个传球失误导致错失了几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几个漂亮的传切配合为环科连连拿分。第二小节最后一分多钟,对方一个防守犯规导致机电26号球员滑倒。似乎是受到了影响,两个罚球都没有投中。双方的防守都做的非常好。第二节结束,比分被拉近到27:21。机电依然有着6分的优势。

中场休息,大家欣赏了由机电工程系艺术队带来的一段火热的中场舞后,比赛继续。第三节比赛,机电工程系持球。13号球员肖辉发球,传给了26号。21号黄非凡一个漂亮的反跑空位来到篮下,26号一个完美传球。黄非凡篮下得分。机电系士气大振。第三节双方的攻防都做的很到位。两边打的难解难分。比分也是焦灼着,没有拉开太多得分数。以至于第三节结束时机电工程系依然以44368分优势领先于环科。

场上的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消耗了不少体力。而结束后的趣味投篮决赛在此时缓和了一下气氛。最后由一男一女来决出最终的幸运观众。男生三分球,女生罚球线投篮。可最终两人都没有投进球,男生显现出绅士风度,把这个圣诞大礼让给了这位女生。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两边观众席的人都激动起来,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而机电大爆发,场上比分几度被拉开到十余分的分差。而高强度的运动跑位、进攻、防守已经让球员们十分疲惫。可比赛还没结束,他们不能松懈。最终机电工程系以6755足足12分的分差拿下了本次篮球赛的冠军。也为这个圣诞决赛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