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科技创新 展望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12月22日第四届新概概念创新设计大赛于经管楼盛大开展。本次大会我们邀请到陈可坚教授,牛聪民教授,魏雅君老师,陈冠峰老师,李志辉老师作为评委,这无疑让这次大会增添光彩。

激烈的比赛随着多功能转笔刀的推出展开,这款多功能转笔刀的小组主讲人陈朝伟,在舞台上生动的演示着自己的产品,但由于准备不足被评委指出诸多不足,这让在场的选手都被感压力。尽管开头选手失误但比赛依旧继续,第2组的李昂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一款独特的多功能鞋刷,但由于李昂同学的准备失误演讲超时,但他们的创意还是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

 

    随后的自行车助力系统,自动油彩机,分解式镜框耳机,都有少许的失误,比赛越来越激烈,这时赖鹏同学的一体化办公桌将比赛推上热潮,他设计的办工桌拥有太阳能电池,压力传感系统等多种高科技装备令在场的同学和评委都为之震惊,但他的设计也体现了重大的缺点,这办工桌的造价太过昂贵,这让他的设计有点美中不足。

 

    随着一体化办公桌的演讲完毕张冰玲同学的涡轮型可旋衣架登场。她有条理的演说让评委们都十分欣赏,她主要的设计原理是让衣架按圆形排布加大装衣空间,并加大受热面积,她的这一想法让在场的同学都不自禁鼓掌。

 

    终于所有的比赛落下了帷幕,紧接的是结果发布环节,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承办方科创中心特别加入了抽奖环节,所有人都享受在欢乐的气氛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果出来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获得者是张冰玲同学的涡轮型可旋衣架,在大家的掌声中张同学与她的同学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在比赛的尾声陈可坚教授为在场的所有人致辞,他说现在的我们才是大一的小鲜肉都有这样的成绩,那么以后我们定会设计出更优秀的产品。教授的话让在场的同学们燃起了对设计的向往,这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我看到了嘉庚的希望,未来社会的希望,相信他们会让未来的社会更加美好。本次大会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同学们的激情依旧不减,这体现了本次设计比赛是发扬设计精神的有效方式。

<!--EndFragment-->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