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共建嘉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1214日,下午13时,以“不忘初心,共建嘉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题的讲座在理工大楼210顺利展开,本次讲座我们荣幸邀请到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为主讲人,嘉宾席赵新根老师、杨鹏老师、以及刘强老师的到来为本期讲座增添了不少光彩!

在讲谈开始之际,付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不忘初心,共建嘉园”的四个内容,分别是朴素的情感、理性的升华、坚定的信念以及毕生的追求。四个朴素的短语却蕴藏着深刻的道理。付教授在开谈之际抛出了三个意味深长的问题,“入党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之后干什么?”短短几个问题令在场的老师及同学表情凝重。

在场所有人正陷入深思之际,付教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小时候的故事。作为党的孩子付教授从小便树立了要向党组织靠拢的远大志向,并以为社会做贡献为党做贡献作为目标不断提升、升华自己的人格。随后,付教授分享了一首《国际歌》,并谈起了他本人的感想,顿时使在场的所有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紧接着付教授谈起了对党的认知,希望我们知道为什么入党,并向我们阐述了人类的社会进步是从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没有永恒的定格,只有不断探索永不止步的马克思主义引领着我们前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的党的方针。以及思想上,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并且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一番概论,使在场所有人情绪高昂,倍受鼓舞!

最后付教授要求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贪图小利,不要指责别人而应当指责自己,以及牺牲自己成全别人,学会承担更多的义务,富有责任感的话语,使在场所有人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本次座谈会一直持续到14时,在场的同学与老师仍意犹未尽,付教授的一言一行都包含深刻道理,使在场所有人都受益良多,充分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