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青春C80,逐梦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128日中午1230分,“青春C80,逐梦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于主三一楼小报告厅顺利拉开序幕。三大代表团――法学院代表团、机电工程代表团、环境科学与工程代表团展开激烈的竞争。此次大赛邀请了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赵新根老师、张金连老师、杨鹏老师、郑盈盈老师以及刘世强老师作为嘉宾,与此同时也邀请了法学院与环科院的各辅导员、老师前来观看比赛。

“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爆发八十一周年之际,我们务必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为加强团支部的建设力度、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策划了“青春C80”系列活动,展开了主题党团知识竞赛。

 

此次三个院系举办党团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学会爱党、敬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希望同学们团结起来,促进交流与合作,增强集体的凝聚力,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形成万众一心的中国心。  

           

比赛第一环节――必答题。法学院崭露头角,一举拿下十道题。机电代表团与环科代表团也不甘示弱,分别答对九题和八题。三方都取得不错成绩,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鼓励与支持,选手们也都信心满满地期待第二轮比赛。

比赛第二环节――随机题。法学院士气十足,过五关斩六将,成为目前场上最高得分代表队。机电代表团仍然保持第二名成绩,环科代表团稍有落后。场上已是白热化状态,比赛是否已成定局,第三环节是否会发生逆转,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第三环节――风险题。按照三方分数由低到高,环科代表团先行选择,紧接着是机电代表团和法学院代表团。第一轮比赛中,环科代表团选择20分选项,很遗憾没有答对。机电代表团尝试50分选项,场下一片掌声与呼喊,为他们的勇气点赞,那结果究竟如何呢?很遗憾,他们错失机会,但他们敢于挑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法学院代表团也选择了50分选项,选手们凭借着超强的记忆力和流利的复述顺利拿下此题

比赛接近尾声,伴随着场下的赞扬声,比赛结果公之于众――法学院代表团荣获第一名,环科代表团荣获第二名,机电代表团荣获第三名。最后,由陈雪琴老师为机电代表团颁发第三名,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