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冬日里的暖心――焊接大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20161126日、27日两天,机电工程系于理工楼举办了电路焊接新生体验赛。尤晓萍老师是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并且在焊接过程中,张俊杰,阳宾,李志辉,蔡华火等老师也到场指导。

机电工程系16级的各专业同学都积极参与并专心投入了本次的比赛。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同学们兴趣的培养,更是对同学们动手能力的考验。并且有很多女生也是对这个比赛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所有人都是热情高涨

比赛由于人数较多,耗时久且场地有限。所以比赛分成了两组进行。在1126早上由张俊杰老师和阳宾老师进行基础焊接和电路知识的讲解,同时播放了一系列各路高手的作品视频之后。在2614:30开始了第一组的比赛。第一组的同学们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付出之后都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第二组的比赛是在27号早上8点进行的,比赛时间在周末早上,又恰逢天气转冷。但同学们还是对此次比赛充满着热情,早早的就到达比赛现场,做着比赛前的准备工作。同样的,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之后,在下午一点的时候,终于结束了本次比赛!同学们过程中都忍着饥饿,凭着毅力完成了比赛!

在经过了老师两天的精心筛选之后,从同学们的用心程度和完成度方面考量,以及最终的测试,从众多作品中挑出了十个优秀作品。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中和比赛里都获益匪浅。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做了总结以及改善建议。同时给同学们透露了之后还有更激动人心,更有技术性以及挑战性的比赛!大家都对接下来的比赛饱含期待。

 

那么,你们呢?

 

附:获奖同学分别是许清林、杨乾坤、苏森权、马健鑫、潘裕荣、谢瑜峰、丁广和、鲁姚凯、吕旭霜、苏晋宏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