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系主任与新生代表召开期中座谈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

111号下午1点,理工#203,系主任林育兹与部分班委及新生代表召开了期中考前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老师有:赵新根、张金连、郑盈盈及刘世强四位辅导员。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系主任开始了今天的讲话。首先系主任提出了我们要给自己定个目标,给自己一个定位。目标很重要,没有目标就没有前进的动力。

 

日常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说遇到问题独立思考,要学会去判断,通过不断的积累经验,以后到工作岗位会非常轻松!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去积极的发现问题,平时遇到什么别人搞不明白的问题,自己也要去思考去研究去创新、去解决问题,让自己的变得更全面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寻找,那么下一个专利的获得者就是我们。

说到专业的问题,系主任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去转专业因为在以后的工作中,机电专业出来学生一定会大热20年后我们40岁的最鼎盛时期,有工科背景的人才会成功我们的专业课没比厦大的学生差多少,有的甚至比他们强我们差的就是英语数学特别是学英语一定要讲3――多练,学会脸皮厚,找对人学习学英语的时候一定不怕丢人,多讲多问才会学得好。

说到日常生活,系主任提到在大学一定要交有用的朋友,当然也要对朋友一点包容,这样朋友才能长久另一方面,遇到困难别怕苦,有难度才有机会,有机会才会成功。

最后,到了新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专利问题十分感兴趣系主任建议想获得专利一定要发明创造,发现生活中任何事物的瑕疵,敢于去创造。提出问题的时候找对导师,最好找有工程经验的导师哪怕多做一点事,总会有回报。组建团队的时候找高年级的人搭配,要有合作精神,不怕走错路,就怕不走路,要相互关心才有正能量才能做出出色的作品来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