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友之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机电嘉人  校友之家

嘉庚学子,机电荣耀――风云校友之林风杰

林风杰,20059月至2009年7月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创办深圳市元硕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校友会会长。

在嘉园度过的美好而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林风杰的学习表现非常优异。2005至2009年,曾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等荣誉;2007至2008年,担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主席、CAD协会会长等职务,并获全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优秀奖;参加的“微型泵在燃料电池液料传输中的应用设计”项目获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

 

2013年10月,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经友好协商,设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元硕”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金额为每年人民币10000元,为期5年。设立此项奖学金旨在激励机电系学子更多的参与学生科技的创新(例如科技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发明创造、学生科研活动),树立机电工程系大学生的优秀形象,特设置“元硕”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以表彰2016年11月22日,机电系校友会会长林风杰已经将捐赠我系的“元硕科创”奖学金全部(5万元)汇到学校账户。

 

工作感想:

工作中,我认为应有的态度:用心、思而学、反求诸己。一颗心一个世界,你有什么样的一颗心,你周围就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工作不是不精彩,也并不是枯燥,只是你那颗曾经年轻的心是否还存在,曾经那颗充满激情渴望的心是否依旧持续。工作不是越忙碌越好,反而是越忙碌越应该需要一颗宁静的心来做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在不断地进步中学习

 

学习和思考的目的,很简洁,使自己更专业,让自己更专业的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也是自己存在于公司的价值所在!有些人路走多了,反而看不清自己,模糊了视线从而就茫然了人生,而我喜欢反求诸己,工作上不顺心,效率不高,效果不明显,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是不是自己哪一步没有处理好?这是我的发问,也是我工作的态度,只有自己先承认有错误,才能找出真正解决问题的钥匙,否则就是在工作中不断地抱怨别人的不是,这不是正确的工作态度,工作上多反求诸己,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学长寄语:

在学校的时候80%的人会认为自己还是学生,当一天学生上一天课便行;在社会的时候80%的人会发现自己越走越平庸,曾经梦想的大厦顷刻间灰飞烟灭。为什么?不是你没有发展自己的潜能,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所进步的速度已经远远的落在了别人的后头;我相信有那么20%的人,在学校他已经不一样了,具有穿透时光的能力,提早的规划了自己的人生,从而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积累自己的资源,到了社会时机一到,他便跃在了那80%的人前方,无需羡慕,也无需嫉妒,凡是不顺,反求诸己。

 

请问你在大学里,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且付出实际的努力,比较多,还是花在感情或者游戏,或者其它的事情上比较多呢?大学为你插上梦想的翅膀,如何飞,这需要你在大学中认真的学习;如何加速,这需要你在大学中积聚足够的力量;如何飞的更好,这需要你在大学中培养一颗宁静的心;飞向何方,这需要你在大学中沉淀一双智慧的双眼;飞谁都可以,但质量却有差异,这差异若希望缩小,请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学会用心,学会耐心,学会细心,学会静心,学会安心,学会放心,学会开心;总结一句话便是: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