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这是一场“玩火弄枪”的演练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能力,我校于11月17日中午13在风雨篮球馆南面的篮球场举行一场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我校邀请到了来自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凌波中队的消防官兵们来为我们做讲解示范。在现场,消防官兵代表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新进的辅导员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们分为几个小组参与使用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每一组的学生和老师都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

体验了一把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之后,消防官兵们又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水枪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同学老师消防意识,还提高了在应对火灾紧急情况下正确灭火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