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组织

机电夺冠!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1027日中午1230分,在我校理工楼#403举行了2016机电工程系新生辩论赛的决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赵新根和郑盈盈两位辅导员作为特邀评委。

 

来自机电一班的正方辩手与来自机自一班的反方辩手就辩题――“世界需不需超级英雄”展开了激烈辩论。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从主持人喊下开始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严肃起来。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

 

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对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接着是是最为激烈的攻辩和自由辩,现场的紧张气氛急剧上升,双方的二辩、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正方的苗馨月同学有着独特的语言魅力,她的论述总能引来观众掌声一片;反方的蔡鑫蕊同学也毫不示弱,总能抓住正方破绽进行攻辩,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后,此次辩论赛也渐渐地接近尾声。在点评阶段,评委一句――“辩词的真正目的不是在于让对手无懈可击,而是符合辩题逻辑,不偏离中心观点,这才是最能有效的说服对方。”道出了辩词的真正含义。

 

最后,评委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态度,宣布正方机电一班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此次辩论赛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机自一班和车辆一班。而苗馨月同学和蔡鑫蕊同学也分别获得了此场比赛的人气辩手和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