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机电学子霸气夺冠

96日举办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安全知识竞赛中,机电工程系新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游佳慧、林毓、丁广和、王海鸥、贾梓晗五名新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竞赛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防滋扰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游泳安全、饮食安全知识六个方面展开。问题涉及常见的安全隐患,安全问题的发生原因,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常识,面对危险如何应对、如何防范诈骗等出发,对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考察。

 

在大学生活中,信息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人身安全问题隐患颇大。安全已经成为了时常被讨论的一大议题,而刚刚步入大学,缺乏独立经验的新生们,正需要更多的安全知识,以防止将来可能的危害。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地了解安全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校举办了这次的比赛,使更多的人知道安全知识,并能够学以致用。

 

比赛的同时军训还在继续,五名新生所有的安全知识,都是在辛苦的军训之余学习的。又抽出时间参加比赛,赢得胜利,为机电工程系增光添彩。在比赛中,五位新生凭借优秀的安全知识,通过选拔,首先在系内比赛中脱颖而出。又在学校的安全知识竞赛中优秀发挥,拔得头筹。相信他们将不仅能够运用这些知识保护自己,走向光明的人生,也将将这些知识发扬光大,帮助更多的人。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