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16军训优秀文选――新“嘉”小语

我们就像来自世界各地的种子,离开母体的花苞,穿上绿色的衣裳,在这陌生而又温暖的新,与周围的一片生机盎然融为一体。我们都在期待的开花结果,哪怕是昙花一现,哪怕是枯萎颓败,但是,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我们会记得我们曾拼搏过,我们不再是离不开母体襁褓的种子,我们是花,是新嘉的花。

我们曾在高考的战场上厮杀,浴血十二载,来到新嘉是幸运的眷顾,是努力的结果。但当我知道还要军训两周时,难免有所失望,与担忧。高考抽走了我们青春的生命力,我所担心的不过是这军训把我好不容易用了三个月时间的来养足的精气神榨干。对大学所幻想的美好,也有一半幻化为泡影。

拖着无奈和疲惫的身影,和舍友拖拖拉拉的来到了操场上。头上的烈日无情的质问着:“咱们今儿,烤几分熟?”前头教官的嘶吼让人发颤,后头同学们的叹气令人绝望。起码对于我这种长期在温室下呆这的人而言,军训的意义就是的没有意义,更甚的是厌恶。简而言之,我讨厌军训。

然而,两个不同次元的我开始发问,居然对军训如此厌恶,为什么现在还在电脑面前,迅速的敲击着键盘,写着在大多数人看来毫无生趣的文章呢?原因有二,一来,是怀着对艾利斯顿商学院的残余的幻想和美好;二来,是我发现在新嘉的军训虽苦,但是乐,却在心里发芽。

军训苦累在所难免,抱怨再多不如坦然接受。所以,现在的我还是要学会认真起来,想想怎么把这随笔写得好看些,也不至于老师看了犯困,学生看了做作。还是万年不变的那句话:军训不过是人生中的一站罢了,苦了累了,也就不对后面的艰险低头,而是坚强,勇敢。再苦再累,想想军训,顿时心“霾”也就烟消云散。

双脚已经失去了知觉,背翼处的酸楚无从道来,远看夕阳西下,一抹血红的残阳,伴随着剩下的残云,从山的夹缝中流进,慢慢的消散,剩下的却是�然不动的我们。好累,但是,我,仿佛听到了新嘉的低语,无声无息,却又无孔不入,在告诉我们,风雨之后总有彩虹。

于是,轻启电脑,慢慢的听着舒缓的音乐,慢慢看着新嘉入睡,慢慢的敲击键盘,慢慢的写下这《新“嘉”小语》。

感悟一语难尽,思绪却如泉涌,欲想多言,却无从提笔。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