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16军训优秀文选――无法磨灭的记忆

从家到“嘉”,这么一段不算远的路程,却让我追逐了三年。军训的第一天,内心除了期待之外,又生出了一些惶恐与不安。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了。

我想,军训的剪影将会成为我心田里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中永远的画面,军训让我们过去的种种稚嫩与娇气渐渐散去,我愿意记住此时此刻的画面,使之成为我生命中一段不可或缺的片段。

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就该把自己当成一名军人,在这里,命令应当被绝对服从;在这里,纪律应当不容破坏,条条框框虽然尽是束缚,却把我们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汉字,横平竖直方为正直。在这里,个人的强大不如集体的团结;独唱的优雅不如合唱的铿锵有力。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有如清茶,细品时口有余香。我原以为其中只会充斥着眼泪与汗水,它却让我看到了其中的团结与坚持。

无论是孟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合作,可见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有热血,更有燃烧热血的性格;我们独立,更有独立之后对事物的独到见解。而“团队精神”则将我们的个性融合,在达到我们的共同目的的同时,让我们尽展个性。

头顶烈日,脚踏黄土,在操场上军训的我虽然大汗淋漓,心中却回荡着开学典礼学长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告诉自己,努力地做好当下的事。在某种程度上,军训早已超越了它本身的意义。它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踢正步,练队型,更是如何来磨练自己的意志,磨练它变得经得住苦累,磨练它变得坚持不懈,磨练它变得热爱团结。它使我磨练的这意志来引领我,使我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至于迷失,不至于误入歧途。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年夏天,朴素整洁的迷彩服,整齐有序的步伐,嘹亮恢弘的口号声,都将被安放在我的记忆深处,无法磨灭!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