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2016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829日上午,2016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操场召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到场嘉宾有: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瑞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机电工程系系主任林育兹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部分教学部门主管以及行政部门主管等。

720分,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列队进入北区操场,升旗仪式完毕后,王瑞芳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在致辞中,王瑞芳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师生对16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嘉庚学子喜欢把学校称作‘嘉’,欢迎你们来到这个新家。”同时,院长也提醒大家,学校是介于家和社会的中间地带,在学校,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与设施,努力成长,成为一个能够适应社会的人。他说:“这是成长的机会,也是成长的代价,是必须经历的历程。”他给学生以勉励,期待着与学生们分享成功的喜悦。

教师代表、国际经贸系卢晨副教授也发表了讲话,向新生们说明了大学生活与学习与高中时的区别,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完善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积极表现,做一个身心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在接下来的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中,张副书记对军训团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全体官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他告诉同学们,军训是学生们成功开启大学生活的基石,是极其重要的一课。他介绍了本次为学生们进行指导的部队,并祝愿今年的军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军方领导也发表了讲话,他祝贺嘉庚学院获得新的一支年轻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说,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初心,克服自由散漫,希望新生们能够以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态度,去建设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850分左右,授旗仪式开始,为军训拉开了序幕。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