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惜队志愿者队工作汇报

惜队志愿者队工作汇报


一,志愿者工作时间
     2016年7月19日到8月21日

 

二.工作地点:

     厦门科技馆


三.志愿者工作内容
    平常每天我们惜队队员都会在各自展区负责定时讲解,耐心的领着游客步入科技的海洋。除了讲解,我们志愿者会对于自己所负责的展区内部的展品进行看管,以防展品受损。在这段志愿者服务工作期间中,我们的队员有幸的参与了厦门科技馆魔术表演活动,我们的队员黄鹭,沈水鑫很荣幸被选为幕后工作人员,为厦门科技馆的魔术表演活动圆满结束做出了不小的奉献。我们的队员沈晓玲在泰迪熊展区穿上了玩偶熊厚重的外套,装成憨态的泰迪熊,尽责的跳了一天的小熊舞,为泰迪熊展区吸引游客做出了奉献。


三,科技馆内分配
 临时展区:林小艺,沈晓玲,吴芳,黄陈叶,冯婕,沈水鑫,许鸿鑫(7人)
 和谐馆:张政炀,朱睿,黄鹭,苏泊旭4人
 创造馆:玉红,陈翠吟2人
 探索馆:黄卓,钟鹭2人

 合计15人

 

四,志愿者工作期间感想 
    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已经能独当一面负责起带游客解说的工作,惜队虽不能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大家的自信心、责任心、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样的成长固然离不开队员们自身的努力,同时也是因为科技馆给了我们实践的机会,我们才得以在新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升华自我。
    科馆的工作中,最欢乐的部分就算是带游客解说了~我们要接待各个年龄段,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身份的形形色色的人,我们遇到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们遇到兴味索然的大叔大妈,我们遇到兴致盎然的爷爷奶奶„„如何根据不同的人群选择最合适的讲解方式,如何根据对方的时间安排选择游览线路,这些能力的养成都需要历练。而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也从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社会阅历。 
    科技馆的工作同时也是忙碌的,但也有闲暇的休息时刻,我们会在一起交流见到的有趣的人。当然科技馆的生活也不总是喜剧,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每当这种时候出现,我们都会重新调节自己的情绪,端正自己的态度,重新以最完美的形象面对自己的工作。 
    当我们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七点半自然醒;当我们习惯了挤公车,几路车几点到站算的清清楚楚;当我们讲话的时候不自觉的带着讲解腔;当我们面对再多的人也不会紧张;当我们可以滔滔不绝如数家珍的说出各个展品的名字和原理――我们知道,科技馆已经改变了我们,我们与科技馆之间的联系已无法分割。然而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也能够从某种程度上改变科技馆,为科技馆带来不一样的色彩,更好的达到服务他人的目的。 
    虽然我们队队员分别工作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我们的工作标准,我们所尽的义务,我们志愿服务的出发点都是相同的。休息期间或是午餐期间,我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工作经历,工作感受,工作经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之法。从他人的描述中去发现对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并告诉他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通过交流我们不仅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完善了自我,也促进了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对于团队内部和科技馆来说都增添了和谐的气氛。 
    通过开展科技馆志愿服务工作,给志愿者们提供教丰富的志愿活动机会和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我们队员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并且能让队员们对科技馆的文化和环境很好的了解机会。这次活动的展开,也缓解了科技馆的暑期间工作压力,为科技馆的暑期工作展开提供了便利。 
    暑期志愿者的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半,在这期间,我们从未松懈。我相信我们队员都会给自己暑期志愿者活动画上个完美的句号的。

<!--EndFragment-->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