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机电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从719日开始,伴随着夏日独有的气息,机电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队“惜”队的15名志愿者们在厦门科技馆展开了我们的本次志愿者活动。


    7月19日这一天,“惜”队队员初次来到厦门科技馆,开始对厦门科技馆的馆内设施和布局有了初步的了解和熟悉,并开始接触、学习厦门科技馆的讲解过程。

 

随后的第一天,720日,队员们通过自身努力,皆在20号这一天完成了厦门科技馆各馆区辅导员所设定的讲解考核,正式上岗,成为厦门科技馆正式的讲解员!在这一天,队员们拿起了麦克风,穿上工作服,开始为馆区的游客朋友们讲解展示品的结构、作用、原理。虽然一整天下来,队员们都是保持站姿的工作状态,但大伙儿丝毫没有懈怠,克服了耐心以及体力上的辛劳,皆圆满的完成了正式上岗以来的第一天的工作。


   
在这两天的志愿者服务,过程虽然辛苦,但意义十足,“惜”队的队员在帮助游客更好的理解科技馆的展品的同时,自己也了解到了更多科技方面的知识,锻炼了在公众面前开口说话、表达、演讲的能力,综合的提升了自我。

厦门科技馆暑期志愿者活动将会一直进行至821日,愿我们“惜”队的队员们能在未来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同学积极的参与到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来,收获一个意义非凡的大学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