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是嘉庚"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动态

实践周――情迷电路板

实践周是嘉庚学院的一大特色,同时也是学校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实践周,同学们往往能学到跟自己专业密切相关且实用的专业技能,提高对专业的认知及知识水平。14级电气专业的同学们就是这样。

这次14电气的任务是要学习如何制作出一块电路板,其作用是控制水位。像现在很多小区的水池、喷泉里能够自动控制水位,用的也是这个原理。

这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首先要弄清楚目标电路板上的各个零件作用是什么,接着要知道怎样合理地把各个零件排列组装好。最后是进行焊接,焊出电路,使电路板成型,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哪条电路焊的不好的话,整个电路就不能用了。之后检测问题,重新解决问题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

因为设备有限,所以最后检测电路板是否正常工作的时候只能一个一个的来。大家围成一圈,看着正在检测电路板的同学,不时给出建议和鼓励。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实践周的课程一般会连续上3个课时。而电气专业的同学课程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连上5个课时,在中间的几十分钟吃个午饭,就又要投入到课程学习、设备调试中去。

虽然很苦,但是14电气的同学们有着满满的正能量。看见同学的电路板有问题,会发表自己的见解;在等候检测的过程中会相互开些小玩笑;见天气太热了,会买来西瓜分给大家和老师......这次实践周,夹杂着苦和乐,想必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会对日后的学习有不少的帮助。

<!--EndFragment-->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