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考研人物专访――余亚南

匆匆四年大学时光,接下来我们会是投入社会,奉献自身价值,还是应该选择考研,升华自己。“考研吧,即便失利,你也认真读过了大学课程,也无悔曾经酆都过的青春。”来自电气专业的余亚南学长说道。
  亚南学长从大一就准备要走上考研道路,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考研不单可以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更是为找工作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相比早早踏入社会的迷惘,考研不失为一条前景明亮的道路。
   
  考研路途中的艰辛,我们可想而知,亚南学长提议考研的同学应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样不单可以互相鼓励,共同成长,同时也维系了浓浓的同学情。“当你遇到困难,产生厌学心理时,同行的伙伴总能给你以鼓励。”亚南学长说“你说你今天早上累了,想偷懒,哥们的一声‘又不好好学习,不用功读书?’的‘嘲讽’,总能轻易地激励你,将你重新带回刻苦奋斗的路上。”
  关于对考研的认识,亚南学长认为,不应死读书,而应该劳逸结合,学习之余要学会适度的放松,调节自我。“你比如我一大早六七点钻进图书馆,中午也不休息,一直在那呆上一天,结果只可能是我一点东西记不住,昏昏沉沉的,实在是没有效率。”亚南学长告诉我们他生活中也会偶尔的玩玩游戏,去跑跑步锻炼身体。“上次的马拉松长跑我就和同学一起参加了。”
  备考方面,学长分享了他的方法,“要先准备高数英语,这是重中之重,之后是专业课,再来是政治。”学长说“高数要花大功夫学习,相比下它是比较难的学科,内容也较多。而专业课就可以放在后面准备,一来比较容易,二来准备过早容易忘。”
  回顾自己大学考研的奋斗史,亚南学长对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很是感激,家人给已支持,老师给以帮助,同学给以鼓励。那段艰难的时光,因为有了大家的陪伴而显得格外珍贵,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