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诚信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诚信专题

塑造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

更新时间:2016-1-8 10:57:34   访问数: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对一个人是至关重要,就像车子上的轮子一样,没有诚信的人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下去。唯有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这一道德观和营造学校的诚信氛围。机电工程系特地展开一系列活动来呼吁大家的内心。他们挂横幅,贴海报,写征文,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广播,微博,系网上同学们的呼声也不断,纷纷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收到了良好的素质教育,应以自身为榜样,为校园营造诚信氛围。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因此我们切勿因小失大,为力求考试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终身。当代大学生在校只是一个暂时的阶段性过程,我们最终面对的事残酷的社会,在步入社会,市场中,诚信必然是求职者的基本素质要求。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心情灰黯,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希望在这浓烈的氛围下,大家都能够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下塑造自己的品格,在美好的校园中展翅高飞。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