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校新生辩论赛三、四名争夺赛:机电系一队取得第三名

1230日中午1230,第九届全校新生辩论赛三、四名争夺赛在公一316举行。辩论双方分别为正方日语一队与反方机电工程系一队辩论题目为“杞人忧天是否该贬”。

 

辩论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中开始,正方立足寓言本身,深挖道理,指出纯粹的多想是无用的;而反方由点及面,发散讨论,探究思考的重要性,双方各有千秋。

 

比赛中双方亦继承前言,展开了你来我往的进攻。攻辩环节正方虽进攻不足而固守有余,似更胜一筹。而在自由辩中反方却气势陡增,尤其是二辩独当一面的进攻,令反方扳回一局。时间一到,辩声陡然而止,观众们却仍回味其中。四辩的总结亦是锋芒毕露,双方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付汉生老师为比赛进行评论,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在各个环节的得失与优劣,并对辩论双方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与期待,同时亦更加欣赏反方发散性的思维。辩论不是无意义的,双方在辩论中提出的观点,也深深地引发了观众们的思考。

 

最终,在评委们的裁判下,反方机电一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