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诚信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诚信专题

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

更新时间:2015-12-30 14:38:58   访问数:
 

1228日下午230分,由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赵新根发起的15级机电(1)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理工楼412教室展开。

班会由机电(1)班同学陈恩凯、韦泽升、黄凯煜演唱“诚信就是阳光”作为开场,之后在主持人施凌风的带领下,解释了“何为诚信”,并以许多耳熟能详的古代诚信故事加以说明,如: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等。接着,揭示了一些现实社会中不诚信的行为,后果触目惊心,处处发人深省,紧接着展开了关于诚信的诚信知识抢答与一系列关于诚信的游戏接龙,同学们纷纷争先恐后,现场好不热闹。此次班会对诚信考试进行了大力宣传,活动接近尾声时,机电一班全体同学对此宣誓并进行了诚信考试的签名仪式。活动结束后由赵新根辅导员进行总结,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诚信应考等。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更需要诚实守信;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反省自己不诚实不守信的行为,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增强自信,努力做到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表里如一;诚信考试,做文明考生。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为人,诚信做事的理解,在以后的学习或者工作中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