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风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14机自1班诚信主题班会――树文明考风讲嘉园诚信


   

  20151229日星期二,下午14:3014机自1班在理工#411A召开主题班会,到场的有机电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金连老师以及机自1班全体同学。

 

  班会主持人由班长担任,班会一开始班长就直切主题播放一段有关诚信的视频,教育引导全班同学:讲诚信,树文明考风。接下来班长通过游戏来增加班会的趣味性以及增强同学对诚信的认识。首先将全班同学分为四小组,第一个游戏是“诚信趣味问答”,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每一小组的同学都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就算不会也要尽力蒙对!在抢答环节四个小组的组长都跃跃欲试,着急抢答每一题。三个环节下来四个小组的比分不相上下,接下来就是第二个游戏“你画我猜”,这个环节总共有两道题,每组有四分钟。每个小组派出两个同学一个在黑板画画,另一个根据图画猜成语。“一言九鼎”“海枯石烂”“拾金不昧”“诚心诚意”……这些你们会怎么画呢?看了机自1班同学的画画不禁觉得机自1班的同学很机智!各种各样的画风只求同伴能够理解自己的一片“良苦用心”!

 

伴随同学的嬉笑游戏结束了,班会也接近了尾声,最后经统分得出第一名,第一名的小组得到了由班级提供的奖品。班会的最后全班同学以及辅导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