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第五届七系五院新生篮球赛:机电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

   

 

  1216日中午12:30,由机电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七系五院新生篮球赛半决赛在北区篮球场举行。

 

  机电工程系队此役对阵的是建筑系队,原本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可是因为伤病,机电队先发五虎中两名缺席比赛,所以这对机电队是一种严峻的挑战。比赛刚开始建筑队就一直领先,机电队拼尽全力苦苦追分,努力命中每一个投篮,做好每一次掩护挡拆,冲抢到每一个篮板。

 

  第三节在争抢篮板的时候机电系先发中锋狠狠摔在了地上,眼睛片划伤了眼睛,鲜血流淌在地板上,让在场的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比赛被迫中止,直到受伤球员被送到医院。赛后据悉受伤球员已无大碍。

 

  先发只剩两人,但比赛还得继续,此时机电系以经落后近二十分,人员不齐实力悬殊,似乎追平比分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但机电系队并没有因此放弃,替补队员站了出来,也许是因为受伤球员的激励,最后一节机电系打出了全场最强悍的防守与流畅的进攻,无奈分差较大。比赛结束,比分为3731,机电六分惜败建筑,止步四强。

 

  机电系队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他们没有输给比赛,他们只是输给了伤病。本周五的季军争夺赛虽然三大主力无法复出,但希望他们能靠着那股不放弃的热血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取得理想的成绩。机电男儿不言败,流血流汗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