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刺头深"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采访机电工程系拔尖毕业生特等奖以及特别贡献奖获得者

“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高。”1212日,机电工程系传媒中心新闻部采访了机电工程系2016届科创类拔尖毕业生特等奖获得者姚凯,以及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黄俞锦和高宇。

“相较于专利,我更看重的是参加过的那些比赛。”

作为几次全国性大赛的获奖人和一项专利的持有者,姚凯学长的身上流露着安静儒雅的气质,在采访中我们问起关于他所获得的专利以及日后的发展规划。

“那个专利是一整个团队的事情,并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到的。”姚凯学长的言语中带着一种略微严肃的语气,“这个专利在现阶段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与我们的崇拜相反,学长的神色谦逊而淡然,“相较于急于去做这些东西,给我更大意义的是我在本科阶段参加的那些竞赛。因此,我放在第一位的并非是那项专利,而是关于智能车的竞赛,这是我花了很多心血去做的一件事情,我在那两年一直呆在实验室里。”“那一定很辛苦吧?”问到这里,学长淡然的神色中终于泛起了笑意:“我的知识和态度都是从那里磨出来的。”

“留学。”说起未来的规划,学长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现在主要做的事就是努力地学英语,为未来的留学生活做准备,至于此后的打算则在之后考虑,我期待着新的生活和新的人,这些也将给我新的目标。”

“科创和比赛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

黄俞锦学姐和高宇学长分别是学校CAD协会和机电工程系科创中心的负责人。

CAD协会作为对制图以及建模方面的培训性社团,对学校科创类学生的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在9名科创类校拔尖毕业生中,7人来自CAD协会。在CAD协会中担任副会长一职的黄俞锦学姐说:“协会与比赛对我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都有所提升。”说到未来愿景,学姐说:“从三星社团升级到四星社团,吸引更多人来到CAD协会,是我对未来的规划。”

在拔尖毕业生中起到选拔与评价作用的科创中心,也对选拔拔尖毕业生起到巨大贡献。高宇学长说:“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是科创中心给予我最大的意义。在未来,科创中心将收集更多的国级省级比赛信息,举办更多的创新性比赛。”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