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白衣,"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嘉庚学院机电系辩论决赛――舌战群儒,笑傲江湖

“一身白衣,系好领结,披上大衣,最帅在今天......”《扶我起来,我还能辨》悠扬的旋律从理工210室飘出。

机电工程系辩论决赛于1016日中午12:30在理工210拉开帷幕。出席这次比赛的嘉宾有机电工程系的牛聪民副教授、赵新根辅导员、严琴老师、CAD协会会长黄炜斌以及建筑系辩论队队长王雨婷和土木工程系辩论队队长吴黄盈。而担任评委的分别是来自艺术设计系的杨椅尼学姐、来自建筑系的胡子宁学长以及来自机电工程系的陈震洲、肖祖杭和林栋荣三位学长。

围绕着“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正方)还是弊大于利(反方)”这一论题,正方的千阳队与反方的翔辩天下小分队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

在正方二辩发问的环节时,虽然他说话的速度快,但这却丝毫不影响吐字和发音;接二连三的“请问你是不是认为XXXX...呢”这样的问题让对方只能回答是与不是,气场十足,仿佛想要一招制胜。但反方二辩也不甘示弱,并没有掉进正方的圈套,而是及时的抓住了正方提问的漏洞进行反击,并成功地消耗完剩下的时间,不让正方再次进攻。而在最受关注的自由辩论环节也是精彩不断,双方辩手你一问我一答,一环扣一环,让人“耳不暇接”;用歌中“你盘问帅气,我答盘冷静”来形容最合适不过。当然,最激烈最刺激的莫过于末段。这时正方的时间已所剩无几,而反方利用他们的时间优势对正方进行了连续好几次的询问。当反方辩手询问结束还没坐稳,正方二辩便凭借着他强大的气场以及灵活的思维连起立带回答又坐下,时间之快连负责计时的主席都反应不过来。就这样,连续几次的“一秒回答”让正方博得了全场的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不同于一般的选拔辩论赛,大家提问的热情很高,可能也是出于对辩题的感兴趣吧。经过几位评委以及老师专业而又不失幽默的点评后,正方千阳队,最终获得了冠军这一殊荣。而人气辩手和最佳辩手则分别是正方二辩张�煊和反方四辩孙铭泽

不管结果如何,赢也好输也好,我们收获的不应仅仅是这些。日夜的讨论与准备材料,让每个辩论队员的心都连在了一起,坚信着,只要大家在,就能一直走下去。通过这次的小小挑战,日后的院系间对抗赛相信队员们也会更加的斗志昂扬,勇往直前。

加油吧,舌战群儒,笑傲江湖!舍我其谁!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