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张丽翠学姐在科创、社团、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112716:30,在主4#111,机电工程系传媒中心主席、汉之华章汉服社社长张丽翠学姐开设了比赛、学习、社团经验分享讲座。

讲座开始后,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讲人张丽翠学姐,接着就将话语权交给了张丽翠学姐。

张丽翠学姐一上台并不着急将她的经历分享给同学,而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播放了眼保健操的音乐,让大家在忙碌了一天后休息放松一番,之后再与在场的同学一起交流。张丽翠学姐简单的介绍自己后,便开始了侃侃而谈。

随着张丽翠学姐的精彩讲述,教室内的气氛也慢慢活跃起来。这时,学姐与大家互动起来,问:“开学三个月了,你们都做了什么。”有人说参加了组织社团的活动,有的人说参加了支教等等。在一番的问答下来,张丽翠学姐说大学生活中可以做许多事情,参加许多活动,例如参加社团,比赛与学习和组织等活动。然而当我们有时间冲突时,要学会取舍,并且向大家讲了取舍的重要和相关的事例。

总而言之,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再实践,作息合理和跟着兴趣走。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敢拼的心,踏实的做和总结反思。在这次讲座结束后,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是张丽翠学姐说的:每年最后一天自己便会发一篇文章来总结和反思这一年来的得与失。

听过张丽翠精彩的交流分享讲座后是不是会让你的大学目标更加清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