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1"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生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组织

喜迎中秋,博饼活动温暖“嘉”人

92518时开始,在中区和南区食堂开展了由机电工程系传媒中心和团总支共同举办的“中秋博饼”活动。在中秋佳节举办这激动人心的“博饼”活动,让刚来大学的小鲜肉们体会到“嘉”的温馨,在中秋这个传统佳节,让我们感受到“博饼”的魅力。

中秋博饼是闽南地区特有的博饼文化外延的一种民俗活动,是在中秋节时用于娱乐的一种游戏,用六粒骰子投掷结果组合来决定参与者的奖品,传统的奖品为大小不同的月饼,相传这种游戏可以预测人未来一年内的运气。

博饼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拿到灯谜冥思苦想,有的猜到答案心情喜悦,也有的回答错误难免失落。传媒中心和团总支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有大小不一的月饼,有嘉庚美景的明信片,还有奶茶券和蛋糕券等等。同学们非常热情,多次来投骰子,赢奖品。而看到许多同学都满载而归,现场工作人员也都很开心。从18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1时,在这愉快的气氛中,活动落下帷幕,在皎洁的月光下,伴着丝丝微风,我们心中暖暖......

中秋明月,遥寄多少相思情;中秋会饼,抒发多少团圆之意;一轮明月,照耀每位“嘉”人的心;六颗骰子,一“嘉”人同嬉之。在叮叮当当响声中,人们欢笑着,把这温馨时刻传承下去,传递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