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指" />
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实习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实习就业

12电气(2)班主题班会――毕业生就业指导

毕业生就业指导对大学生投递简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并顺利就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同学们能认识了解求职择业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提早着手准备就业的相关事宜,机电工程系张金连导员于2015年7月23日下午1点,在理工楼210教室,为12级电气(2)班全体同学主持召开了有关毕业生就业指导的主题班会。会上,导员从求职准备、简历制作、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为我班同学逐一讲解,并结合实例加以分析。

张导希望同学们能提早准备就业工作,留意并抓住身边的就业机会,针对不同的毕业去向并为同学们列出了获取不同招聘信息的途径和渠道,毕业生可通过参加各类高校招聘会了解获取招聘信息,这种途径较为可靠且成功率较大,除此之外,张导还为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招聘网站,讲解并演示了如何在网站上查找就业信息,同学们可在各院校的就业网站或各地人才服务中心等网站中了解求职择业的相关内容。张导强调道:要广泛、积极地搜集了解就业信息,且每天都要浏览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就业机会,在准备求职择业期间,首先要保证能够就业并留有可以选择的余地,不要在选择时过于挑剔。对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张导建议同学们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电网的考试,大家一起复习,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与此同时,张导还建议考研的同学也要关注就业的相关事项,积累就业经验。针对要考公务员的同学,她还介绍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等网址,以便他们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和信息。

简历的书写在求职择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指导员以前几届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为例,结合这些简历的优缺点,为同学们详细的分析讲解了如何制作个人简历,以及书写简历的注意事项。她强调:制作简历时,要有针对性,对于不同的职位,突显自身适合该职位的特长,与此同时,还应广泛查阅资料,并对简历进行反复修改完善,这样才能写出优秀的简历,提高成功的几率。

在就业手续办理方面,张导着重强调了签订就业协议书这一环节的重要性,她为学生们悉心讲解了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书以及其应注意哪些方面。

此次班会上,12级电气(2)班的同学们认真听取导员的讲解,了解认识了很多求职择业的相关信息及其注意事项,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主题班会于下午2点顺利结束。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