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系队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系队专栏

机电工程系夺得第十一届篮球联赛桂冠

522日晚上7点,第十一届嘉庚篮球联赛决赛在风雨球馆进行,决赛双方分别为机电工程系篮球队和土木工程系篮球队,在双方赛前紧张的热身就能看出这将是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经过了一个系列赛的洗礼,将在这场比赛中决出一二名,所以双方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对待这最后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也是如之前预想的一样十分精彩。


开场土木跳球拿到球权在一波有条不紊的组织进攻中轻松取得了中距离两分而机电这边也毫不示弱,稳步推进到对方半场回敬了一个三分,整个风雨球馆瞬间就被点燃了,双方看台上的观众一下子爆出了热烈的欢呼声第一节在紧张的节奏中很快就接近尾声了,双方各有亮眼的表现,以11:16土木领先5分结束第一节。在短暂的休整后第二节马上开始,经过了第一节的“热身”之后,第二节的比赛明显激烈了起来,机电和土木双方则在第二节中表现出不同的战术风格,机电频频打出快攻,通过贯穿全场的长传和漂亮的上篮得分;而土木这边则倾向于阵地进攻,其中土木17号球员多次造机电0号犯规上罚球线,可惜罚球多次不中错失很多得分的机会。第二节后半段机电的快节奏进攻开始展现优势,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拉开了分数,其中机电9号黄睿多次得分功不可没,最终以3425结束上半场。



易地再战,土木展现反扑之势,内外线结合连连得分,反观机电这边就像是半决赛的重演:在第二节确立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一开始就被步步紧逼,比分很快就被土木追上,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们体力透支的情况也开始出现,双方都有球员因为抽筋或者受伤离场,受伤的球员也牵动着场内观众们的心。最终第三节结束时机电以4347落后4分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短暂的节间休整后,第四节比赛马上开打,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你来我往的拉锯战,比分交替上涨,双方观众的情绪也被推向高潮,场内的呼喊声几乎要震裂风雨球馆的天花板了,而这这场拉锯战中机电因为得分效率更高,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在最后一分钟土木上演犯规战术,机电利用机会罚球,确立了3分优势,土木没能投进最后追平比分打进加时的3分球,最终机电以6360的比分击败了土木,获得了这个难得的胜利,而机电9号黄睿以其抢眼的表现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经过了一个系列赛之后机电工程系篮球队终于获得了胜利,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机电系来说意义重大,也激励了所有人,相信之后机电系的小伙子们一定会给大家呈现更加精彩纷呈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