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风采人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风采人物

王天成同学的光荣使命:70周年大阅兵归来

 

采访时间:9119:30

采访地点:主2教学楼

采访对象:机电工程系2015级新生王天成

  问:王同学你好,感谢你接受传媒中心新闻部的邀请,让我们有机会来了解一下你。请问你是具体什么时候选择去当兵的?

  王:是在2013年的97日。

  问:在我们这么美丽的嘉庚,请问你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搁置学业去当兵?(义务兵)

  王:当时也是因为才高考过后,感觉高考有遗憾,而且自己也比较喜欢部队生活,认为部队是锻炼自己,磨练意志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在部队中改变。

  问:到了部队以后,当兵的想法有没有想要改变?

  王:并没有,虽然部队的生活比较枯燥,但既然我已经来到了部队,我就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问:听说你已经考上了军校,但你却选择了放弃,具体原因能说一下吗?

  王:在部队呆了2年,的确也有了一些感情,但是一方面因为自己的家庭原因,爷爷奶奶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自己想要多照顾一下他们,另一方面自己希望去在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利用自己的退伍费,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毕竟年轻嘛。

  问:在今年的93日的70周年大阅兵,你也有参加,请问是什么条件使你能够参加这次阅兵?

  王:身高,军事素质,身体条件,政治审核等这些条件。每一样都必须全部要符合,因为这是一次关乎国家荣誉的一次阅兵,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结束:再次感谢你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你在我们美丽的嘉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EndFragment-->